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09 11:12:47来源: 天津日报

第25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首次在津举办 11月亮相

2022-08-09 11:12: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第25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数据治理年会”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11月10日至12日,第25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数据治理年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这是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首次在津举办。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素梅表示,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盛会,为企业交流合作、参与市场竞争、提升品牌优势、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国际合作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我国软件不断向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全球软件发展的风向标。

  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国家各项产业政策及顶层设计的推动下,产业规模快速扩大,企业综合竞争实力日益提升,2021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9.5万亿元,同比增长17.7%,占信息产业比重由5年前的不足30%上升至2021年的40%以上。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津南区政府联合主办,展览展示面积达2万平方米。本届博览会将突出互动性、创新性、全景式体验,设置VR/AR、元宇宙、智慧家居、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互动体验区;将突出高端化,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两院院士、行业大咖、国际友人等同台论道、碰撞思维;将突出产业热点新话题,聚焦行业热点、科技成果、前沿技术、跨界融合等话题,举办10余场专题论坛、1场行业对接会和企业技术交流会。(吴巧君)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0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