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01 10:17:58来源: 天津日报

隐瞒高风险地区行程 静海区一女子被公安部门受案调查

2022-09-01 10:17:5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从静海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静海区一女子曾到过高风险地区却没有履行报备义务,并且在流调时刻意隐瞒行程,已被公安部门受案调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昨日再次郑重提示: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一定要报备!

  每个公民都有义务配合流调,决不能心存侥幸、故意隐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若因报备不及时、故意隐瞒涉疫重点场所旅居史,造成疫情传播,导致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

  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徐杨)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6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