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24 13:04:21来源: 天津日报

金秋收获季 处处好“丰”景

2022-09-24 13:04: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秋分至、稻谷黄。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北辰区双街镇、双口镇、西堤头镇以及墅外桃源景区等地,昨天分别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庆丰收”主题活动。

  在双街镇庞嘴村特色民宿的农家小院里,村民把自家制作的特色农产品摆满了长桌。造型喜庆的呛面大馒头、“网红”素食油炸辣子、“百年老味”农家熏肉……村民们邀请游人品尝地地道道的农家味儿,分享实实在在的丰收喜悦。

  素有“津城大果盘”美誉的双口镇,更是瓜果飘香、收获满满。脆甜的雪花梨、诱人的蜜桃、晶莹的葡萄……无不展现着丰收的喜人成果。在前丁庄村幸福威尼家庭农场,占地130余亩的标准化果蔬大棚里种植了苹果、桃、葡萄等水果。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农场今年亩产达到1500公斤,目前通过采摘和网络渠道已销售近半。在郝堡村,火龙果基地的6个种植大棚一片“红火”,每个大棚约产出1000余公斤火龙果,采摘期预计可持续到春节前。丁平三片区高标准农田上,6100余亩玉米长势喜人,预计总产量能达到3400吨。

  近年来,为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双口镇多渠道提升农户种植积极性,完善农业基础设施,严格落实农机、地力、秸秆还田等补贴,引进多家专业种植合作社,加强与市农科院对接,引进黄金蜜桃、博洋系列甜瓜等特色品种,并通过多媒体平台宣传,让农产品“种得下”“卖得好”。(王音)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90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