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03 12:43:37来源: 天津日报

家门口学编织 还能赚钱补贴家用

2022-12-03 12:43: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我的腿脚不利索,出门不方便,以后每周都能在家门口学编织,学好后还能赚点零花钱补贴家用,真是太好了!”家住红桥区三条石街道大丰东社区的王凤霞阿姨是一名肢体残疾人,托着亲手编织的杯垫,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她打心眼里感到幸福。

  今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昨日下午,一堂面向街域内低收入残疾人群体开展的公益编织课在三条石街道尚都家园社区微实事工作室里开讲。这也是此次系列课程的开班仪式,标志着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益起送温暖 关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课程是由三条石街道与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日前建立的街道级扶残助困爱心专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该基金已为312名低保残疾人缴纳了商业保险,为残疾人提供居家照护、义诊、理发、按摩等服务近50次。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刘珊晨告诉记者:“‘送温暖’活动预计向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价值30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送关爱’活动将向父母双残家庭学生发放助学款;‘送健康’活动将开展静脉曲张、白内障疾病免费筛查,给予患者手术费资助;‘送技能’活动将组织残疾人学习手工编织技能并开展义卖,帮助残疾人增加收入;‘送真情’活动将为革命老区捐赠款物,打造红色传承与助残公益新路径。”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9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