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04 10:52:16来源: 今晚报

红桥区成立天津“蓝骑士”工会 千余名外卖员有了“娘家”

2022-12-04 10:52:16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上千名“饿了么”骑手在津城找到了“娘家”——红桥区近日成立了天津“蓝骑士”工会,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工会组织对“饿了么”外卖配送员的覆盖。

  记者了解到,天津“蓝骑士”工会将开展“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服务”精准化行动,通过思想引领、帮扶慰问、普法维权、技能提升、免费体检等,让蓝骑士们切实感受到工会温度。

  “这对我们骑手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大家找到了‘娘家’。我们有了更强的职业自豪感和获得感,大家都愿意为天津多做点事。”新当选的天津市“蓝骑士”工会主席刘健表示,“大家把本职工作干好的同时,还会积极参与到社区共建中,发挥我们流动性强、接触面广、信息量大的优势,补齐网格队伍短板。”截至目前,全区新建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29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总数达3.2万余人。(史莺)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8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