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5 12:47:08来源: 今晚报

一月261家企业落户东疆综保区

2023-02-05 12:47:0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东疆综合保税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1月新落户企业达到261家。此外,大唐集团、长江三峡集团、首钢集团、国家电投、中粮、蒙牛、益海嘉里等龙头企业纷纷设立重磅项目、加大投资,东疆用创新招商引领“加速跑”,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今年伊始,益隆天祥公司自主研发的陶瓷超导新材料在东疆综保区万纬冷链的低温冷库完成极端条件测试后,新产品正式投入市场并成功入围天津市应急产品采购目录。过去,益隆天祥为找这样的低温环境,只能在冬季远赴极寒地区测试,研发成本非常高。在东疆管委会的招商对接下,该公司将测试场景就近选在了万纬冷链。这次合作的成功,让益隆天祥下决心落户东疆。“像我们这样的科研团队最大的需求是在一款新产品问世后,能尽快获得应用场景测试和市场反馈数据,这甚至关乎一家早期公司的生存。东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为企业搭建场景平台,这也是我们选择落户东疆的重要原因。”益隆天祥总经理郭宝麟说。

  据了解,东疆在整合打造五大主题园区时,没有限于产业的简单归类,而是将各类优势产业资源和生态进行梳理整合,着重把融资租赁、冷链物流、汽车流通、跨境电商、数字货运等主导产业形成的各类经营“场景”转化为区域财富,探索形成“场景”招商模式,通过为企业提供投资展业机会,引来了一批链上“小巨头”。(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933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