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5 12:45:35来源: 天津日报

乐在老城 欢度元宵

2023-02-05 12:45:3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明天隐高树,猜一个字”“有心为喜,猜一个字”……元宵到,春意闹,昨日,在鼓楼老城博物馆里,红红的灯笼晃人眼,一条条灯谜挂成串,“玉兔衔福”第十七届新春民俗灯谜会在这里“上演”,预热元宵佳节。

  “引滦之水入津,猜一个字……”62岁的市民赵先生沉吟半刻,笑容洋溢在脸上,“水入津了,去掉水,这个是‘栾’!有点难度,更有意思。”

  三道院里,8岁的吕昌默正在小心翼翼地把镂空的灯笼主体逐一扣上底座,顶上安好灯组,系好小竹竿,一顶红彤彤喜洋洋的中式宫灯就做好了。“有点意思,我要把它挂在家门口,到时候亲戚朋友来我家,我就可以告诉他们这是我亲手做的了!”在小小的他看来,元宵节就是吃元宵,刚刚在前院猜成语拿到了一支笔的奖品,现在又亲手做了一盏元宵灯,“这个元宵节过得非常有意思,有意义。”一旁的妈妈李芳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来自河北省,去年刚刚在天津落户,作为新天津人,带孩子来鼓楼过节,既是感受天津过节的氛围,也是想让孩子从小开始了解中国文化,“中国人过中国节,传承要从娃娃抓起。”

  《学哑语》《打灯谜》……旁边的小梨园剧场内传来欢声笑语,津味儿十足的传统相声让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据介绍,新春民俗灯谜会传承于“万民赛灯会”,今年已经是第十七届,2023年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至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活动为市民准备了评书专场、“乐器张”作品展、手工灯笼制作……有的听、有的看、有的玩,乐在老城,欢度元宵。(廖晨霞)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933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