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7 10:48:02来源: 今晚报

企业开办便利度再提升 电子营业执照和印章同步免费发放

2023-02-07 10:48:0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本市电子营业执照又添新功能,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本市新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支付宝中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后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可免费申领电子印章。此举意味着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免费申领的电子印章包括电子单位公章、电子财务章、电子发票章各1枚。申领过程借助电子营业执照实人核验功能,用照、用章均需法定代表人授权,确保身份真实、意愿真实,有效防范冒用及无权使用的情况。推动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免费发放,是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方便企业网上办事、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水平的务实之举。电子营业执照具备防伪、防篡改、防抵赖的安全特性,与纸质版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印章具有安全性、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与实体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使用电子印章签署的文件能够校验文件的完整性和签章有效性,防范文件被篡改,杜绝假公章,签章轨迹追踪可查。

  据统计,目前本市已有241户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免费领取了电子印章510枚,可免费使用5年。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有效提升了企业使用和管理印章的效率和便捷性,避免了以往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时,在纸质材料上重复加盖公章、签字繁琐的问题。企业、群众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可以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网上办事智能化、便利化。(记者王绍芳)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4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