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29 10:59:03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向创新创业青年发出邀请函 最佳项目可获“国赛”入场券

2023-05-29 10:59:0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如何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昨日从团市委获悉,第十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启动,现面向社会邀请有梦想、敢拼搏,有创意、敢挑战的青年参赛,在竞赛中取得佳绩的青年,不仅有资金支持,还将被推荐参加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四个赛道,分别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其中,乡村振兴专项赛另设电商组。个人参赛需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由2人及以上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团队中30周岁(含)以下的人数比例不低于50%。从即日起到6月8日,参赛者须通过登录第十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赛的报名网站(www.tjcqc.com)注册报名。

  创新创业不仅需要舞台,更需要鼓励。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大赛中,各赛道金奖项目将获得5000元奖金支持。大赛组委会还会择优推荐获奖项目参加第十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此外,从获奖项目中遴选39个符合团中央“大学生创业帮扶计划”条件的优秀项目,每个项目提供5000元的直接资助。为促进参赛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参加本届大赛的项目团队可享受天津港保税区提供的相关政策支持,政策包括人才引进,金融服务、技术成果转化支持、项目宣传推广等。参赛选手也可获得融资对接、创业沙龙、成果转化等交流机会,并获得天津市创业导师团专项辅导服务。(韩雯)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5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