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30 10:04:46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3-05-30 10:04: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从报告中了解到,2022年,我市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新成效;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系统谋划,全力推进,实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门红。

  今年,我市将持续巩固 PM2.5年均浓度、优良天数比率、重污染天气,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水质比例、劣V类水体比例,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等环境质量约束性指标,并力争有所提升。

  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建立完善重点项目环评服务清单,推进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与项目环评联动。评选发布绿色发展“领跑者”企业,强化单位GDP碳排放、污染排放强度约束,以天津港和大宗货物运输企业为重点,推动清洁运输方式应用。深化碳市场建设,推动重点排放企业开展碳排放权交易。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钢铁、焦化、铸造及金属制品重点企业实施深度治理;高标准打好碧水保卫战,落实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三期协议,推动津沽三期、张贵庄二期等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工程;高标准打好净土保卫战,实施土壤污染重点行业企业分类分级监管,推动落实新一批32个村农村环境整治。(徐丽)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55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