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30 09:52:02来源: 工人日报

“人水和谐·美丽京津冀”水政执法技能竞赛举行

2023-05-30 09:52:02    来源: 工人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和水利部联合主办的“人水和谐·美丽京津冀”水政执法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和海河水利委员会的4支代表队参赛。竞赛由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水务局工会承办。

  据悉,本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执法办案现场模拟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考试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及水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有关要求。执法办案现场模拟实操为水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具体程序,包括现场取证、违法现场测量、现场案例分析、现场执法处置等。

  决赛个人成绩前10名由组委会颁发证书;获得前3名的非公务员职工由水利部按程序授予全国水利技术能手称号。

  竞赛中,来自京津冀和海河水利委员会的水政执法业务能手同台竞技、展示自我、交流互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了京津冀地区水政执法队伍的新时代风采,提升了水政执法人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执法技能,为京津冀水务执法协同共促、助力水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天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是联通京津冀3地工会和广大职工,促进互相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3地工会将以此为契机,拓宽沟通渠道,为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玺 通讯员梁赫玮)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65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