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6/01 11:20:39来源: 今晚报

过个精彩“六一” 社区“好戏连台”

2023-06-01 11:20:39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北辰区果园新村街道多个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昨日,新华里社区居委会邀请辖区新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社区小广场开展“童心童趣 欢度六一”文艺会演活动。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既展示了孩子们活泼的个性,也拉近了孩子们与社区之间的距离。

  果园里社区联合苍园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学史育人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老党员许杏敏上台发言,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随后,苍园小学的小学生们演唱了歌曲《生长吧》,婉转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喝彩。

  为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诗词文化,近日丹凤里社区联合新村幼儿园开展了“诗词传古韵 快乐过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诗词接龙”游戏的形式,调动现场气氛。在随后的手工制作环节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和示范,让孩子们用手工粘贴画设计制作古诗词场景,锻炼手工能力,从粘贴画中体会诗词的意境,发挥自己对古诗词的理解力、想象力,通过粘、拼、贴等方式,制作出一幅幅具有诗词意境的作品。(何欣)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66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