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14 11:46:49来源: 今晚报

南开区推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

2022-03-14 11:46:49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南开区获悉,该区日前推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围绕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社区养老设施建设、改善群众住房条件等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民生服务水平。

  这20项民心工程中,群众最为关心、最急盼获得解决的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内容占有较大比重。包括:完成宜宾里小学扩建和新星小学雅苑校区教学楼加固维修工程;运用数字健共体平台,依托标准化全科门诊,打造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强化以慢病患者为重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患者提供全流程服务,实现“四朵云”平台全覆盖;启动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为各类劳动者提供优质均衡的公共就业服务,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全年新增就业1.9万人。

  其他方面,包括建设占地16910平方米的南运河文化公园,丰富园林景观,完善体育配套,满足市民文化休闲健身需要;建设养老服务综合体(含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不低于5个,开设家庭养老床位不少于100张;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逐步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房补贴,惠及1万个家庭;实施路外公共停车场改造及路内停车泊位建设,建设2座立体停车设施,增加停车泊位;新建锦园东里、保盈家园2家公建配套菜市场,进一步优化菜市场布局,积极对接引入有管理经验的企业建设管理等。(李杨 魏巍)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46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