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2/31 11:08:10来源: 今晚报

赠送“爱心药” 汇聚邻里情

2022-12-31 11:08:10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社区工作者正在分装“爱心药”。(记者 刘乃文 通讯员 石乔摄)

  “周奶奶,我们给您送药来啦!”打开房门,出现在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龙滨园社区彩虹花园小区的高龄老人周葆茹面前的,是她熟悉的社区网格员刘君,手里还捧着好几盒治疗感冒、发烧的药品。

  最近几天,龙滨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着购药、分药、送药,把饱含社区邻里互助真情的40余份“爱心药”送到像周葆茹老人这样急需帮助的家庭,而购药的善款,则来自社区各界的捐赠。

  近期,市委、市政府先后两次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龙滨园社区内诸多高龄老人、困难群体等也收到了这份“关爱大礼”。消息传来,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将关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困难群体购药送药——于是,居民龙亚伟、傅薇、秦晓毅等累计捐出1000余元善款,更有居民将家中富余的药品拿出来与邻里共享;龙滨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舒然自掏腰包400余元为群众购药,社区共建单位津民家智慧服务平台也捐出了一批救急药品……

  感冒灵颗粒、炎热清片、咳特灵、布洛芬、氨酚咖匹林片……就这样,一盒盒“爱心药”汇聚到龙滨园社区居委会。为了让更多有需求的群体能收到这批“爱心药”,杨舒然和同事们对药品进行了整合再分配,送上门时还不忘贴心地附上说明书,叮嘱大家按剂量服用。

  爱心赠药汇聚起的邻里真情,在龙滨园社区愈发浓郁。这批“爱心药”还没有配送完,又有数名热心居民捐来了250个抗原试剂盒给邻里共享,杨舒然和同事们又开始忙碌分发起来……(记者李杨 通讯员石乔 王英浩)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24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