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绿色电能百分百自产自足

2021年12月16日 10:35:25 来源: 天津日报

照片由天津港集团提供

  昨天,随着位于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以下简称C段码头)北侧的两台风机叶片缓缓起动,全球首个零碳码头智慧绿色能源系统顺利并网发电。作为我国港口首个“风光储荷一体化”智慧绿色能源项目,此次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天津港将以全新模式引领世界港口低碳发展,并助力中国“双碳”示范性港口建设达到新高度。

  天津港集团科信设施部总经理王轩介绍,这次并网发电的智慧绿色能源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包含风电和光伏两个部分,系统并网发电后每年总发电量将达2330.2万千瓦时,节约标煤734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2万吨。通过智慧绿色能源系统建设,C段码头成为全球首个100%使用电能、电能100%为风电及光伏等绿色电能、绿色电能100%自产自足的零碳码头。

  在并网仪式上,天津港集团还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共同推动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合作协议》,全力打造“零碳码头、零碳港区、零碳港口”示范区。“十四五”期间,天津港集团将继续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加大清洁能源供应,形成全港区“风、光、储、氢”等多源融合自洽能源系统,推动零碳港区和零碳港口建设,落实“双碳”目标。(记者 万红 苏晓梅)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