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记者探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年10月05日 10:50:53 来源: 今晚报

国庆节期间,一些市民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从9月底开始,本市各区陆续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国庆假期,记者探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利用休息时间去接种疫苗成为很多市民过节的一种方式。

  在河东区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上8点半刚过,就陆续有居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在现场看到,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从进门测温验码,到信息登记、等候接种、留观,整个流程都有工作人员细心引导,服务周到贴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中,除了周边社区居民外,还有一些外地来津人员。“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医务人员查验双码,测温登记,既严格又耐心。接种后还详细地讲解注意事项,服务很周到!”来津做生意的张先生来自广东,他前段时间已在广东老家打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现在该打第二针了,他直接到社区报名登记就可以接种第二针,非常方便。他说:“我们经常在外面跑,接种疫苗安全放心,心里更踏实了!”

  东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医生马晏萍介绍,加强针疫苗的接种,面向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的18岁至59岁重点人群,包括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冷链运输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消防、社区机关单位工作者以及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等人群。

  “我们一天到晚在外面奔波,打完第三针新冠疫苗后,心里更有底了!”张壑然原是河东区东新街派出所一名干部,上月刚调到公安北辰区分局工作。他告诉记者,长假期间社会维稳、疫情防控等都需加强值勤,特别是节日期间,各大郊野公园游客众多,更需要加强警力,打完加强针疫苗后马上就得赶回去。(记者黄建高 曹彤摄)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