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23 11:16:18来源: 天津日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示:一定主动报备 配合流调排查 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2022-09-23 11:16: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近期,我市发现个别人因不主动报备、无故不参加核酸筛查、流调时隐瞒行程而确诊阳性且传播他人的典型案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郑重提示,一定要主动报备,配合流调排查,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否则将面临法律追责处罚。

  9月15日,北辰区居民颜某某、李某某夫妇未参加当日核酸筛查,且在镇村电话短信通知其补筛、被赋黄码的情况下,两人无正当理由仍拒不参与核酸筛查。颜某某是物流从业者,平时工作工作接触人较多。9月17日全市核酸筛查期间,颜某某出现头痛等感冒症状仍未及时报备,而是与同事前往河北区某非发热门诊就医(个体诊所,后已被及时封控处置)。9月18日核酸筛查中,颜某某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在随后的流调中,夫妇二人仍不配合,颜某某先是声称未到过河北区,后面对证据又改口称是单独前往,隐瞒同事陪同的事实。随后,颜某某丈夫李某某、同事及同事亲属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不筛查、不按规定报备就医、不配合流调,导致多例感染、多地封控,引发社会面传播风险。因其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目前,北辰警方已依法立案调查。

  居住于河西区的张某某,其公司位于西青区梅江灯饰广场,仓库位于河西区怒江道万德科技园内。9月14日,张某某前往西青区梅江灯饰广场门口与他人(后此人确诊)见面,随后返回位于万德科技园的仓库。9月16日,张某某接到河西区工作人员打来的流调排查电话,隐瞒了可能存在风险的行程。9月16日至9月20日,张某某在万德科技园仓库内活动,接触科技园内人员若干。9月20日,张某某参加核酸筛查结果为阳性。同日,经进一步流调排查及核酸检测,万德科技园内另有3人确诊为阳性,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目前,河西警方已依法对其立案调查。(徐杨)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02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