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25 12:08:25来源: 今晚报

第七届天津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举行 170余个创新项目线上线下竞技

2022-09-25 12:08:25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颇具看点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天津赛区)暨第七届天津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日前在津开幕。来自全市企业、高校的170余个创新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场竞技,围绕解决制约技术、产业等发展的瓶颈问题,激发天津人才的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天津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

  “大赛以‘坚定创新自信,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首次将创新方法领域的企业专项赛和大学生赛进行整合,设立‘企业专项赛’‘大学生专项赛’两个专项赛事;同时开展‘揭榜对接活动’,促进赛事成果在企业实际转化,促进创新方法进一步推广和实际运用。”天津科技馆馆长韩晋江介绍,本届大赛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服务企业创新、深化校企融合、推进技术攻关、助力人才培养,激发企业一线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届大赛自8月中旬启动,“企业专项赛”共吸引全市65个企业的522个项目报名,同比增加42.2%,参赛项目数量再次刷新天津赛区纪录。参赛企业不仅有大型国企,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和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也积极参赛。“大学生专项赛”共有全市12所高校的200余人参赛。“揭榜对接活动”现场,来自54家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的51个揭榜方案将进行对接,成功对接的项目将获得配套支持。大赛涌现的优秀企业项目团队将被推荐参加于11月下旬在津举办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的创新人才同台竞技。(史莺)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03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