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27 11:14:15来源: 今晚报

推进糖尿病门特健康主管责任制 医保定点医院将向患者点对点要约

2022-11-27 11:14:15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召开专题会推动部署,全面推行糖尿病门特健康主管责任制,动员有健康管理能力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即日起通过电话或短信等形式,向糖尿病门特患者发起点对点要约。

  据悉,今年6月,全市范围开始推行糖尿病门特患者健康主管责任制。近半年以来,已有540多家医疗机构申报成为健康主管机构,向近6万名糖尿病门特患者提供了健康管理服务,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的规范化程度逐步提升。

  此次推动有健康管理能力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通过电话或短信等形式,向糖尿病门特患者发起点对点要约。糖尿病门特患者接受要约后,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将由糖尿病门特患者选定的定点治疗机构升级为健康主管机构,向患者提供健康教育、病情监测、并发症筛查、诊疗用药以及转诊等健康管理服务。

  糖尿病门特患者需要到其他医疗机构诊治糖尿病的,可与健康主管机构商定具体的转诊医疗机构及转诊有效期,一次转诊可长期有效。糖尿病门特患者到健康主管机构及转诊医疗机构接受糖尿病门特治疗,医保报销将不受12月1日糖尿病门特项目支付范围调整的影响。

  据了解,自今年12月1日起,未选定健康主管机构的糖尿病门特患者,到定点就医医疗机构进行糖尿病门特诊疗,支付范围限定于《2022年度糖尿病门诊特殊病按项目付费药品目录》,目录中药品限定于药品说明书所列适应症明确用于糖尿病治疗的,或列入糖尿病临床路径或权重临床指南的,共计88个西药和中成药品种。(记者黄建高)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6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