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30 14:24:18来源: 今晚报

天津市供热部门多措并举应对寒潮 备气儿提温 全力保供暖

2022-11-30 14:24:1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本市近日迎来寒潮和大风天气,气温持续走低。记者获悉,天津能源集团实施多项举措应对寒潮,确保安全稳定发电、供气、供热,让天津能源集团429万燃气用户和117万供热用户安心用气用热。

  昨日11时,虽然户外气温降到了零下5度左右,但南开区风荷新园小区居民家中却温度适宜。风荷新园小区以前采用的是老式串联供热方式,房屋保温性能相对较差。天津能源集团津安热电公司今年对该小区供热管网开展分户改造,采用双系统供热方式进行供热。为了保证居民家中温度不受降温影响,该公司提前着手进行供热系统的升温。“我们提前把气儿备足了,锅炉提温,出水温度现在已经涨了10来度。”工作人员介绍。

  为落实好保供应、保运行任务,天津能源集团组织所属陈塘燃气电厂及早部署,与上游气源单位、电网、供热单位密切沟通,做好天然气等资源储备。同时,对燃气管线及场站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和隐患排查,对管网、锅炉房、中继泵站、换热站等各类供热设施严密巡检,燃气应急抢修、供热维抢人员24小时在岗“备战”,确保第一时间“有报必修、修必彻底”。近日收到寒潮天气预警后,立即与各相关部门密切对接,形成服务联动机制,把热量提前输送到群众家中。

  据介绍,今冬供暖期,本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84亿平方米。截至今天,本市正式供热一个月,已进入稳定期。天津能源集团为提升供热服务质量,适时调配“96677”客服热线话务力量,24小时畅通无阻,随时接待用户来电,及时解决报修和用气、用热诉求,严格工单跟踪、督办、回访闭环管理,着力解决好群众用气、用热问题。覆盖全市16个区的113个燃气和供热对外营业服务站厅坚持无假日照常服务,其中57个站厅坚持延时服务至晚上8时,12座自助供热服务厅24小时营业,满足群众线下业务办理需求。(雷风雨)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7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