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11/30 14:24:10来源: 今晚报

市农业农村委采取四项措施 应对寒潮 稳产保供“菜篮子”

2022-11-30 14:24:10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针对本轮寒潮天气,市农业农村委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应对,确保本市蔬菜生产稳定、质量安全、品种丰富。

  加强蔬菜产销信息监测。发挥全市蔬菜生产信息监测点和蔬菜产销信息监测点作用,监测各类蔬菜品种的种植面积、产量、上市档期及价格波动等情况,提前对生产供应做好预测预警。同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菜农做好防灾减灾应对准备。

  开展技术指导服务。要求各涉农区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根据不同作物、种植类型,有针对性地提出灾害防范技术意见,指导各园区从棚室保温、固膜防风、温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着手,最大限度地减轻不利天气对蔬菜生产造成的影响。

  做好蔬菜生产管理。要求各涉农区全力做好蔬菜稳产保供基地和新建成设施农业园区蔬菜生产管理,优化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优化种植结构,增加短、平、快的菠菜、油菜、小白菜、快菜、生菜、茼蒿、油麦菜等叶菜类种植比例,扩大“菜篮子”产品生产规模,实现产品有序上市。

  做好应急保供。要求各涉农区坚持储菜于地、储菜于棚,加强生产基地应急储备能力,完善基地应急储备设施,提高基地临时储菜的应急保障水平。同时,建立“白名单”制度,关注经营主体在用工、防疫物资、产品滞销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全力提高冬季蔬菜生产水平。(黄建高)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17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