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4 10:44:19来源: 今晚报

水上公园生态公共廊道 预计“五一”开放

2023-02-04 10:44:19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作为我市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水上公园自1951年开放以来,承载着几代天津人踏春赏花、泛舟游湖的美好记忆。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作为本市2023年民心工程子项之一的动物园与水上公园西侧生态公共廊道项目,已完成前期踏勘和方案设计,预计将于“五一”假期开通开放。

  生态公共廊道项目将在动物园水上西路大门处增设出入口通往水上公园,届时周边水蓝花园等60余个小区、40余个企事业单位约20万余居民可通过廊道免费进入水上公园,进一步优化入园路径,并分担公园北侧和东侧的交通负荷。“施工设计方案已于年前完成,预计3月份可以进场施工,开展补植苗木、栽种花灌木工作,预计‘五一’假期可向游客开放。到时,游园群众可以漫步廊道,欣赏月季、牡丹、海棠以及紫藤在内的百花盛开美景。”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王和祥介绍道。

  据了解,我市2023年20项民心工程任务中,市城市管理委承担3个大项中的7个子项任务。在建设完善公园设施大项中,除动物园与水上公园西侧生态公共廊道外,还将打造“植物园链”,建成开放新梅江公园(南段)、柳林公园(一期), 为市民提供日常散步、花木观赏的休闲场所。(记者辛璇)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3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