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01 10:59:27来源: 今晚报

智慧化设备上线 高速缴费更便捷

2023-05-01 10:59:27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27日,在津蓟高速公路宝坻收费站,ETC匝道预交易、预交易异常提示、自助缴费机器人等智慧化设备同步上线,标志着本市首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智慧化提升改造项目顺利竣工通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首次使用ETC匝道自由流预交易系统,通过在收费站前方高速公路匝道处设置ETC门架,将ETC交易从出口车道提前到匝道上进行,预交易成功的车辆在经过ETC车道时,系统会核对车辆信息,自动抬杆使车辆快速通过,有效提高ETC车辆通行效率。该收费站还增加了车道LED诱导装置,如果车辆出现预交易异常情况,通过匝道诱导指示屏会提醒车户进入人工车道,解决因ETC交易失败导致的车辆通行不畅问题。

  此外,出口车道增加自助缴费机器人,持有通行介质(CPC卡)的车辆通过“插卡-扫码”快速完成自助缴费。收费站现场还可根据车流情况分时段灵活调整收费方式,为车户带来智慧化出行新体验。

  据了解,为有效节约土地资源、提高通行效率,这次提升改造采取收费车道窄岛无亭化创新应用。通过缩减原有ETC车道船岛宽度、取消ETC车道收费票亭,在无需征用土地的情况下增加了一条通行车道。(记者李杨 雷风雨)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58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