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5/14 11:09:01来源: 北方网

天津足协举办2023年第三期 第四期 第五期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

2023-05-14 11:09:01    来源: 北方网
字体:
分享到:

  5月13日,由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组织的2023年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开课。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崇勇,天津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王伟,运动训练系足球方向主任施连志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刘英、助理讲师李昊祯担任第三期课程指导;讲师金辉蓉、讲师助理张昕担任第四期课程指导;讲师程燕军、讲师助理仇欣欣担任第五期课程指导。培训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20日,参加培训的三期共60名学员将进行为期8天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天津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精神,将职业教育与职业证书相结合,让职业教育和职业证书培训彼此连接,使体育职业院校学生获得高等职业教育学历和专业足球教练员证书,致力培养更多高素质足球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开班仪式上,崇勇对来津授课的各位讲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这是天津足协连续第四年在天津体育职业学院举办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让一批又一批运动训练系足球方向的学生学习到了足球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崇勇说道:“通过与体育职业学院开展足球教练员专业培训,在体育院校足球专业教练员培训上起到模范作用。希望各位同学认真领悟学习本领,为日后从事执教工作和足球推广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今后把发展世界第一运动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运用学习到的知识技能组织更多青少年和社会人士参与足球运动,努力扩大足球人口,共同肩负起推动天津足球普及提高的责任,为天津足球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努力。”

  课程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讲师将围绕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最新竞赛规程、技术技能比赛、设计课件等内容,结合国内外先进的理论思想展开教学。培训期满后,所有学员将进行笔试与实践两项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证书。

  未来,天津足协将继续支持体育院校足球人才培养工作,发挥体育院校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的优势。打造基层足球教练员培养试点,进一步提升教练员专业素养和综合执教能力,为培养更多高质量足球专业技术人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961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