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4/01 17:07:26来源: 河东区纪委

这一幕幕感人瞬间 终将汇聚成我们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信息 2022-04-01 17:07:26    来源: 河东区纪委
字体:
分享到:

  总有一些温暖与我们不期而遇,总有一种力量与我们并肩同行。

  特殊情况的紧急救护

  “4楼的独居老人梁大爷突发高血压,需要紧急救助。”夜间11时,河东区纪委两位下沉干部在接到社区网格员电话后,联系救护车并进入老人家中查看情况。通过询问了解以往病史,他们一边给梁大爷做好保暖通风和安抚工作,一边联系老人子女前往封控区外围做好赴医汇合准备。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二人一直协调急救中心快速援助,全程提供合理路线让救护车及时赶到,并帮医护人员把梁大爷送上救护车。

  对于老人的感谢,他们回应:“组织安排我们值守这栋楼,那我们就有责任守护这里每个人的健康。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不同寻常的买药之路

  “刚有几个居民给我打电话,需要帮忙买药,我都记下来了,谁能帮忙跑一趟。”东惠家园社区范书记问。

  刚从核酸检测登记组撤下来的区纪委监委干部们决定临时加入生活服务保障组,帮助这几位慢性病居民购买药品。跑遍了周边几家药店,还是没能买全所需药品。他们决定到医院开挂号买药,并现场电话连线,让医生和居民实时交流,充分沟通病情,明确药量。

  这些场景每天都在东惠家园社区上演。如今,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的昼夜坚守获得了更多居民群众的理解、配合、支持和赞许。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52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