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4/20 17:35:55来源: 廉洁河东

河东纪委:开展校外配餐管理和作风问题“点题整治”

信息 2022-04-20 17:35:55    来源: 廉洁河东
字体:
分享到:

  “配餐按要求留样了吗?”“公示栏摆放在哪里了?”连日来,河东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党委组成10个检查小组,对河东区教育系统校外配餐管理和作风问题开展“点题整治”监督,以精准监督、贴身监督,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及各级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派驻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对中小学校在校外配餐管理和作风等10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公示栏内容不完善或摆放位置不明显、落实陪餐制度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19个学校的相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时刻站在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上要求约束配餐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教育,让学生吃得安全、营养。对校外配餐单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和配餐过程中多次出现问题的单位,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我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结合“点题整治”专项行动对校外配餐管理和作风问题加强监督,护航校园‘舌尖上的安全’。”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57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