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2021年“海河工匠杯”天津市新职业选拔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运维员)赛项圆满举行

2021年10月11日 14:4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1日电(张博)为推进“十四五”时期新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新职业从业人员社会认同度,促进就业创业。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机器人学会协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赛项于10月10日举行,共40名选手在博诺机器人提供的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运维员竞赛平台上竞技。

  据悉,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是2020年由人社部和工信部共同颁布的国家新职业技能标准。针对天津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岗位技能提升的要求,通过技能竞赛的形式促进大专院校机器人相关专业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技术技能的提升,培养选拔更多的工业机器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解决机器人产业迅猛增长与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的矛盾。

  本次竞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选拔了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李培 ] [责任编辑: 李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