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加快打造“排球之城” 擦亮天津“城市名片”

2021年10月12日 11:10: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2日电(金鑫) 10月11日,天津召开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项工作在天津市全面铺开。从发布会上获悉,到2025年,天津市体育赛事的品质和效益明显提升,体育消费场景更加丰富多样,体育将成为向外推介天津的“城市名片”,打造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体育消费城市。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介绍,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天津将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建成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等一批冰雪运动场馆,积极引入冰雪主题体育综合体。推动“三大球”项目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排球之城”。积极承办女排亚俱杯和世俱杯比赛,保持天津女排在亚洲排球俱乐部中的领先地位,具备与世界一流俱乐部竞争的实力。健全市区两级排球运动协会组织体系,广泛开展“大众排球欢乐营”等市民排球活动,新建室内外排球场地200块。

  天津还将以竞技体育赛事为引领,培育一批独具天津特色的品牌赛事,搭建“1+10+100”的赛事体系,即举办1项国际顶级竞技体育赛事,举办10项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举办100项全市和国内有影响力的赛事,多渠道、多形式扩大赛事影响力,建设“看比赛到天津”的体育赛事大都市。

  李克敏表示,天津还将促进释放体育活力,加快发展体育夜经济。鼓励在热点商圈、地标场所举办夜间体育展演、比赛等活动,鼓励开展各类夜间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培育“哪吒体育节”等系列活动,借助粉丝经济,吸引大众参与,丰富夜间体育消费供给,促进释放体育活力,借势发展体育夜经济。

  同时,实施补贴奖励政策,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促进体育消费。通过惠民健身消费补贴活动,进一步鼓励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去,带动体育消费,激活体育市场。利用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推进实施对体育场馆补助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体育设施建设。此外,持续对职业俱乐部实施奖励政策,提高职业俱乐部竞技水平,提高体育竞赛表演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