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发布 华为、京东领跑

2021年10月22日 10:32: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2日电(金鑫)10月21日在天津举行的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1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华为、京东领跑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一同上榜的还有京东方、小米、大疆、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北汽、比亚迪等企业,涵盖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等众多新兴产业领域,同时也包含了伊利、洋河、陕鼓集团等一批传统行业中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领先企业,代表了国内实体经济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最新趋势与全面成果。

  据了解,“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中包含了12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中国500强企业、20家民营500强企业,总市值17万亿元,营业收入7.7万亿元,总员工数390万人,总研发人数达93万人,总研发投入3947亿元,累计发明专利总数达36万件。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李佳表示,“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重点从实体性、科技性、生态普惠性三个方面进行考量,除了看重企业自身的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还更加看重企业对外输出数字科技能力,向社会提供普惠共享的新型基础设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经过深度调研,以国家统计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统计分类(2018)》《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为依据,对新型实体企业类别做深度研究,推出“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希望树立标杆与示范,带动社会更多新型实体企业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攻”。

  今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在论坛举办期间,多位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在建言献策中均表示,在推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新型实体企业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众多企业家、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顶级消费城市的顶级机遇”“新消费的基础设施支撑”“数智化点亮城市新名片,讲述‘津’彩新城事”“京东11.11,凝聚中小企业向上的力量”“产教融合的天津实践”等话题,深入探讨了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如何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消费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 李培 ] [责任编辑: 李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