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检校联手助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2021年11月08日 14:1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8日电(胡彦竹)“此次检校合作,将进一步助力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近日,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天津市法学会刑法学分会、天津市法学会犯罪学分会协办的“企业刑事合规与知识产权犯罪防控”论坛暨“知识产权犯罪防控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借助“外脑”助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介绍,知识产权犯罪防控研究基地将以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一体化保护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坚持“聚焦实际、破解难题”的务实思路,在案件研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通过深入研究新技术、新业态、新领域、新模式下的知识产权问题,结合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推动知识产权检察理论和实务工作的全面发展,努力打造天津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的“亮点品牌”。

  近年来,天津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领域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通过加强检校合作、建立协作机制,对进一步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共同体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此次成立的知识产权犯罪研究基地,和原有的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研究中心,将充分借助“外脑”,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实践性及前瞻性,助力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