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失能老人居家营造服务项目在天津和平天兴里社区启动

2022年01月07日 17:23: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7日电(张博)为贯彻落实2021年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推进社区老年健康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近日,天津市和平区天兴里社区联合天津市优伴帮扶服务中心启动了“厚德润兴——天兴里社区失能老人居家营造服务项目”。

  据了解,天津市和平区天兴里社区常住人口2680人,60岁以上老年人788人,其中半失能老人69人。项目启动后,由专业技师入户向社区60岁及以上常住半失能老人提供居家服务,并识别有需要的半失能老人或其家属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截至目前,已经向70%的社区老人提供了入户理发、身体按摩、修剪指甲等居家服务,还针对老人的个性化情况,向老人及家属教授了推拿知识与手法,帮助半失能家庭提高护理意识与水平。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在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以老人的服务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强化个性化的居家服务。(完)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