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2/03 17:35:49来源: 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天津地铁建设忙 春节留工“暖心招”

2022-02-03 17:35:4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2月3日电(张博)“妈,今年过年不回家了,这里的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放心,这边疫情防范很全面,您保重身体啊!”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员工贾肖楠跟家人通完电话,戴好安全帽,进入施工现场指挥作业。

  由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的天津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及全线铺轨工程正处于施工关键时期。为确保完成10号线开通任务,很多工作人员选择坚守一线。“10号线的加快建设与春节相遇,为避免受到影响,项目部提前部署各项工作,早在1月中旬,天津地铁10号线项目就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建设者今年春节不回家,就把工地当成家。”项目党支部书记王魁介绍道。

  为了让员工安心在工地过年,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春节留工“暖心招”。提前储备充足、丰富的过年物资,为工人安排空调宿舍。在春节期间,项目会议室播放电影、春晚,还开放健身活动室,开展暖心年夜饭、趣味运动会、联欢会等活动,丰富工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样由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部正在进行主体结构负二层侧墙及中板施工。春节期间全体员工也放弃休假,选择了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是项目部“过年”的准备却一点也不马虎。

  为了让全体参建者安心在“娘家”过年,该项目部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年货大礼包”。在春节期间,策划了春节特色党建活动,为大家带来一场别样的“工地春晚”。同时,项目部根据职工的家乡特色定制了“工地年夜饭”,让留在工地过年的工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今年我们不仅能打赢抗击疫情仗,我们还会打赢生产仗!项目部太暖心了,给我们安排得妥妥的,宿舍有空调,24小时热水洗浴,还配发了军大衣!就连年夜饭都有老家的味道!”老家在四川的仇师傅笑着说。(完)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832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