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1/07 19:45:39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

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做优纳税服务 “金牌导税”团队来护航

信息 2022-11-07 19:45:39    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在纳税服务中,他们面对面、一对一为纳税人缴费人解读政策、辅导办税、防控风险;在政策落实中,他们把满台的表单变成简洁的导税卡,把导税台移到云端……,形式不断丰富、功能不断完善、人员不断充实,他们就是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的“金牌导税”团队。他们聚焦办税服务厅线下阵地,推动形成以导税台为中心、辐射全厅的咨询服务新模式,以更加积极姿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期待和诉求。

  “沉浸”教学,“金牌导税团队”各显其能。近日,宝坻区税务局举办 “宝坻工匠”培育选树大赛暨2022年办税服务厅业务技能竞赛,为“金牌导税团队”再添历练新平台,这是该局连续第四年举办业务技能大赛,得到了一致好评。一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该局抽调优秀青年干部组建“金牌导税团队”,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采取定期理论测试、岗位实战练兵、现场比武竞技等模式,持续加强税收业务、税费政策、征管规范、实操流程培训,让干部熟记于心。采取“沉浸式”教学模式,开展税企沟通话术培训,由导税人员扮演纳税人缴费人和回访专席,进行“一对一”情景模拟演练,从形象、礼仪等方面,有效提升一线服务人员综合能力素质。结合“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完善改进导税服务举措11项,进一步完善服务质效。

  学以致用,“金牌导税团队”时刻在线。“我们公司需要更改第三季度环境保护税,但是由于会计居家隔离不能去服务厅办理,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启动容缺办理,根据电子版检测报告,帮我们更正了环保税税源信息,金牌导税团队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天津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连连称赞。据悉,该局结合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按照“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的原则,建立“现场辅导+远程协助+在线推送”全流程高效服务模式,从账号实名登录到业务办理,提供全方位服务,让纳税人切身体验足不出户办税;打造纳税人学堂在线微课堂、举办“云直播”政策宣讲,持续推出一系列覆盖面广、精准度高、针对性强的税费优惠政策培训,并通过整合升级咨询专窗,集成化设置“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由金牌导税团队成员负责解答纳税人关于疫情期间税收优惠、退税减税、个税改革以及社保等热点问题的咨询。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探索个性化服务模式,建强“金牌导税团队”建设,从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质量上不断创新突破,把服务触角延伸到纳税人缴费人最需要之处,用导税团队服务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便利指数”。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910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