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1/09 18:16:50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畅通“一键退税”电子通道

信息 2022-11-09 18:16:50    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向辖区内相关企业“输血”“送暖”,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一键退税”专项工作,组建专门队伍,竭诚为纳税人服务。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第一时间成立缓税减税政策落实的学习小组,领会文件精神。为提高效能,办税服务厅还组织业务骨干为新入职干部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帮助新入职干部熟悉业务流程。同时,办税服务厅积极与各税源管理所沟通协作,根据各税源管理所提供的企业名单,及时汇总辖区内企业的缓税退税办理情况。

  为尽快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本次缓税退税的工作要求,精准滴灌辖区内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细化工作流程,向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一键退税”服务。该局利用常态化沟通机制,与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进行“点对点”联络,提醒企业利用天津市电子税务局提交缓税退税申请。同时,办税服务厅组建专门队伍,设置专人答疑解惑、集中受理企业申请,通过“金税三期”系统完成企业缓税退税信息的核对、录入、审批、发放等工作,力求用最短的时间回应企业诉求。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实干兴税精神为指引发挥税收职能,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更好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