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1/11 16:23:23来源: 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

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开展“多一点”税收服务主题活动

信息 2022-11-11 16:23:23    来源: 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立足稽查主业实际,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职能,组织开展“多一点”税收服务主题活动。

  “多问一点”。在税务检查环节,该局对被查企业主动问计问需,在日常检查询问之外,多问一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涉税难点堵点,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并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

  “多做一点”。该局不断优化税收执法同纳税服务的深度融合,预判甄别税收风险,有效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柔性执法方式,多做一点提醒帮助企业防范涉税风险,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快速便捷的说清执法的事理、情理、法理。

  “多想一点”。对检查完结的案件及时梳理归纳,深入查找分析出现的共性高频问题,对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和规律多想一点,以问题为导向根据企业类型、行业认定、纳税信用等维度为企业“精准画像”,实现税费服务的精准适配。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2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