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1/18 15:14:23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税”力量持续稳定赋能市场主体

信息 2022-11-18 15:14:23    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深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为市场主体发展提振信心。

  大力助企纾困 留抵退税政策效应强劲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不折不扣抓落实,应享尽享释红利,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全面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进一步跟踪政策落实成效,该局面向辖区企业,进行退税减税市场主体获得感抽样问卷调查,用税收经济数据说话,让科学分析成果作答。根据抽样结果显示,退税资金在缓解企业压力和经营困难,增加企业销售投入,增强企业盈利能力方面提供了强大助力,部分企业将退税资金用于扩大生产和购买原材料,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真正达到了输血助困、帮扶发展的效果。

  聚焦小微企业 “六税两费”优惠政策稳定赋能

  为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该局积极作为,以“退库处理清册”为抓手,详细梳理符合减免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逐条逐户核实确认,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分类别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做到不漏一户,不差一分,确保应退尽退、应享尽享,全力以赴确保“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地生根,为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提供稳定的持续赋能。

  强化行业扶持 缓缴税费政策持续发力

  为保障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实到位,该局采用“动态把控”和“阶段提醒”对政策落实进行双重加持。按日动态监控退税进度,对企业目前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进行提示提醒;同时按照缓缴到期月份制作“阶段提醒台账”,对企业未来需要入库的税费分阶段进行统计梳理并告知。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企业应享受未享受延缓缴纳原因进行认真核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有效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3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