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1/18 15:24:17来源: 天津宁河税务

天津宁河税务:用税费优惠和便民办税服务 为育种企业发展注入动能

信息 2022-11-18 15:24:17    来源: 天津宁河税务
字体:
分享到:

  “我们公司近些年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帮助,税务部门的同志们定期主动上门询问我们的涉税需求,以及在税收政策落实及办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让我们信心十足。”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全说道。

  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用“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和便民办税服务,为辖区育种企业发展注入动能。

  据了解,自2002年成立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以来,张全以农作物种业为主导产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多次带领团队承担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天津及河北品种审定委员会等单位生产试验项目,不断做强农业“芯片”。经过多年的积累,在育种上已形成自有的科研育种体系,先后选育、引进、示范、推广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棉花、玉米、水稻等优良品种30余个。

  针对该企业享受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以及农业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精准推送政策“礼包”,定期主动上门为企业送去一系列惠农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为育种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税收动力。

  “特别是税务部门每次都针对我们企业的特点,给我们企业财务人员有针对、有重点地辅导税收政策,并对我们涉农企业专门精心辅导电子税务局的操作使用,让我们在涉税办理方面有了很大的便利。”在税企座谈会上,张全说:“同时希望税务部门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税法宣传,以更加灵活、更易掌握的方式,提高企业负责人对财税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税法遵从度。”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3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