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1/22 16:54:05来源: 天津高新税务

天津高新税务:税惠政策送上门为企增添“税动能”

信息 2022-11-22 16:54:05    来源: 天津高新税务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组建服务团队,聚焦退税减税一线阵地,走访辖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为退税减税工作不断注入“税动能”。

  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研发、生产和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活动中,税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解读了近期新出台的税惠政策。

  “税务干部靠前宣传,提供一站式服务,今年4月政策落地以来,我们公司共收到增量留抵退税900余万元,存量留抵退税也一次性退还,‘真金白银’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力神动力财务部部长李玉贵表示,

  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作为一家专注精密金属部品和储能产品全产业链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产品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津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享受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研发费加计扣除、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活动中,税务干部深入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及项目进展状况,以“主动问需”提供“订单式”服务,并积极询问企业对税务机关的建议意见。

  “无论是企业前期面临的留抵退税政策问题,还是项目进展遇到困难,税务部门都给予了极大帮助,今天税务部门又主动上门问需求,我们更加感受到税务服务越来越周到,企业得到的不仅是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还有税务部门的暖心助力,有了税务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壮大,实现新突破!”该企业副总经理云志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聚焦纳税人难点、堵点、痛点,充分释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效能,提升退税减税“加速度”,为企业健康发展铺建“高速路”,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4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