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1/30 15:02:29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精准辅导 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信息 2022-11-30 15:02:29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针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积极开展一对一的纳税申报后续辅导工作,通过更加精准的事后辅导,把惠企利民工作做实做细,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每一位市场主体,让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

  天津弘源慧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能源和信息化技术的软、硬件开发,由于财务工作变动,在今年上半年的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中没有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通过税务局的提醒和辅导,企业及时更正了申报信息,享受加计金额16万余元。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积极落实“大数据导航”机制,对纳税人申报信息进行日常监控和动态分析,将申报数据与企业的基本情况、财务报表等信息进行详细比对,利用税收大数据的实时扫描和精准导航,及时“定位”应享未享疑点纳税人。在此基础上,借助智能外呼机器人,将优惠政策内容精准推送至相关纳税人,并立足“保税区征纳互动平台”建立“研发费加计扣除应享未享群”、举办专题直播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对纳税人进行深入的政策宣讲、及时的答疑解惑。通过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辅导工作,使得79户企业充分享受到优惠政策,确保了优惠政策的落地有声、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17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