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9 19:40:15来源: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以学促行 知行合一 培训擦亮税务稽查工作底色

信息 2022-12-09 19:40:15    来源: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字体:
分享到:

  “做好税务稽查人,首先要做‘法律明白人’和‘业务内行人’。本次讲座培训内容翔实、干货满满,为我们提升法治思维、精进稽查业务创造了良好契机和平台。”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案件审理科干部唐文哲在培训后说。据悉,近日,该局锚定“夯基础、优执法、强队伍”目标,以法律专题讲座形式深化拓展“稽查讲堂”系列培训,营造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良好氛围。

  “今天我们将围绕‘完整的证据链条’和‘严谨合法的办案程序’,从法律视角与大家交流‘行政机关涉诉法律风险防范’。”在法律专题讲座上,上海锦天城(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沈健、刘弘琳作为主讲人,与第三稽查局税务干部面对面互动、点对点讲解。专题讲座结合税务稽查工作中常见问题与典型案例,为全体干部带来直观生动的法律讲解,并接受现场提问咨询。参训干部无不沉浸其中,在讲解培训环节凝神思索,在现场提问环节踊跃参与。“请问政府信息公开等涉及行政复议事项中有没有风险防范要点?”“在应对行政处罚听证事项及行政诉讼上有何应诉技巧?”“在案件调查取证上能否提供法律意见?”主讲人结合稽查工作实际,一一给与法律解答。

  “本次法律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规范稽查执法、提高干部风险应对能力,为稽查干部夯实躬行之路、擦亮法治之窗,在干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后续我们将持续强化培训意愿征集、师资力量选配、培训课程设置等工作,组织开展好‘稽查讲堂’系列培训。”第三稽查局人事教育科科长郑谦说。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持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以“建机制、夯基础、强担当、善创新、争上游”为抓手,探索建立教育培训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激发稽查队伍履职尽责热情。同时强化规范执法督察,切实防范执法风险,着力提升案件查办质效,为推动税务稽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919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