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2/30 14:57:24来源: 北辰区税务局

北辰区税务局与多部门联合开展“敲门行动”

信息 2022-12-30 14:57:24    来源: 北辰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北辰区税务局与区市场监管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北辰区市场主体提质增量暨服务企业“敲门行动”,通过调研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协调解决疑难问题。自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10309户次,解决各类问题975个。

  贴心敲响“宣传”门 多措并举送出税惠“大礼包”

  北辰区税务局与区内镇街联合进行走访,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切实为纳税人“送政策、优体验、解难题”。2022年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一出台,北辰税务干部立刻关注满足条件的纳税人,通过及时走访培训,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提振发展信心。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北辰区税务局以“科所联动”小组为单位,深入商户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相关活动。税务干部详细讲解最新个体工商户适用的税惠政策,同时对纳税人发票领用情况、网上办税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并解答申报、开票、定期定额核定等多种问题。同时,为进一步畅通纳税人意见反馈渠道,北辰区税务局邀请个体工商户代表作为“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专项体验师,巩固长效沟通机制,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真心敲响“排忧”门 靶向施策降下纾困“及时雨”

  北辰区税务局与区财政局及镇政府联合走访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重点税源企业。在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的基础上,对纳税人存在的涉税疑问进行细致解答,并就当前形势下企业持续引才留才、科研创新等问题献计献策。

  结合区政府下发的北辰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方案,北辰区税务局积极作为助力京滨城际铁路工程项目和轨道交通4号线项目建设。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调研,针对具体涉税难题,进行“点对点”定制化纳税服务,向企业提供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指南和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流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学习最新税费政策并熟练掌握跨区税源各项业务办理方法,助推市场主体在发展之路上“轻装远行”。

  倾心敲响“发展”门 对症下药启动前进“加速器”

  在调查走访了解到部分中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题后,北辰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目标,联合发改委、金融局等部门积极宣传,对有实际贷款需求的企业实行网格化服务,提醒企业日常注意税法遵从,确保信用等级良好。税务干部坚持服务在前,协助企业依托“信易贷”平台完成金融产品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的“线上一站式”办理,助力直达快享贷款服务。

  当前,为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北辰区实施制造业强区高质量倍增行动,北辰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深度响应。积极与有关单位协调配合,明确专人负责招商引资涉税相关工作;加大对制造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在国家法律法规和税收政策允许范围内,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及时提供税收政策服务、税收咨询服务,积极营造“纳税人欢迎、企业家满意”的地方税收环境,助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北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敲门行动’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态势、倾听发展心声、助力提质增效,取得不错的成果。下一步,北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精细服务,广泛凝聚多方共识,聚力推进精诚共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924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