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0 20:11:59来源: 天津税务

天津税务:春风送暖 助力外向型企业发展

信息 2023-03-20 20:11:59    来源: 天津税务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远华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将印有“贴心服务严谨高效 税务助力扬帆远航”字样的锦旗送到天津市保税区税务局,表达对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赞许之情。

  天津远华海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远洋货物运输的企业,针对该公司对外支付国际运费所遇到的涉税问题,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向企业提供非居民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有关政策的一揽子辅导服务,将税收协定条款适用、税收协定优惠享受的程序等内容向企业说清讲透,并辅导企业填报相关材料,规避税收风险,办理税收协定待遇累计4300余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马志刚感慨:“税务部门的服务高效又贴心,政策辅导及时又给力,为我们企业持续稳定地对外发展增添了不少信心。”

  瑞智国际物流(天津)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女士说:“公司第一次办理对外支付海运费时真是一窍不通,税务人员专业的解释和耐心细致的服务使我们了解到相关的政策和办税流程,消除顾虑。为后续公司开展对外业务增强了信心!”近日,该公司在向香港公司支付陆运费又遇到问题,河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与国际税收管理科积极联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赢得企业认可。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主动作为,深入外向型企业问计问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依托线下、线上纳税人课堂,举办专题政策培训会,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对支付频率高和初次发生业务的企业采取管家式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的税收辅导,重点提示税收风险,详细解读政策流程,“一对一”辅导企业填报相关涉税报表,厘清涉税流程及风险事项。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将持续采取多种措施,最大限度简化纳税人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实现纳税人合同备案、支付备案和扣缴申报网上一站式办理,为促进天津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944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