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3/31 18:53:02来源: 天津高新区税务局

天津高新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春风绘就童心梦

信息 2023-03-31 18:53:02    来源: 天津高新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天津市第一稽查局共同走进天津华苑枫叶学校,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税收知识小课堂上,税务干部通过大量历史与现实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税的发展历史、税收的定义、我国现行税制体系和税收的作用等基础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税收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听了老师的介绍后,大家对税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那我想考一下同学们,你们知道生活中有哪些关于税收的小知识呢?”在互动环节,税务干部提出问题,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

  “我知道爸爸妈妈的工资薪金,在税前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去饭店吃饭的话,让商家开发票可以督促他们依法纳税。”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依法纳税才能保障政府的运转和国家的发展。”

  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好税收知识,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法宣传月,本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是天津高新区税务局税宣月系列活动之一。举办税收课堂,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税收、走进税收、了解税收,同时还将遵从税法的意识传播到每一个家庭,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下一步,天津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税法宣讲活动,营造懂税收、守税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48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