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4/03 21:05:25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信息 2023-04-03 21:05:25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3月31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举行第32个税收宣传月暨虚拟税官上线启动仪式,并向连续三年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企业代表授牌,召开恳谈会,正式拉开今年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宣布保税区2023年税收宣传月暨虚拟税官上线仪式启动。随后虚拟税官小天正式亮相,并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第一堂微税课。据悉,虚拟税官小天以税务青年干部为原型,通过人脸建模、音频驱动等AI技术将其转化为虚拟卡通形象,接下来她将是保税区税务局“云课堂”主讲人。通过专业软件,利用语音合成、图像处理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输入文稿即可一键完成视频生产输出,将以往耗时费力的人工录制转变为智能制作,能够大大缩短“云课堂”课程录制时间,降低人力成本,同时符合当下纳税人观感体验,提升课堂趣味性和吸引力。该局还将继续拓展“小天”的服务领域和功能运用,依托交互式知识库和后台专家智库,让她在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时能够自动研判对方语意,提供高质量的政策辅导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在启动仪式当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举办连续三年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授牌仪式,向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得纳税信用A级的企业代表颁发奖杯,并召开恳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接过A级信用纳税人奖杯后,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杨丽欣说:“A级纳税信用级别是对我们税务管理工作的高度肯定,让我们在授信、招投标、采购、进出口等领域享有更多的优惠和便利,是我们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和‘金字招牌’。这不仅是我们企业的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我们将更加重视自身信用建设,以诚信纳税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栋表示,“A级纳税信用等级”是国家对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工作的高度肯定及认可,也是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诚信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依法纳税、诚信兴商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之一。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A级信用纳税人开通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线下办税免排队、免取号,部分业务“容缺办理”以及纳税信用预警提醒等系列服务。

  据了解,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税收宣传月里,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还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主题宣传解读各项稳经济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同时还将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开展普法工作,制作税收公益宣传视频进行广泛推广,提升社会税收遵从度。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49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