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4/17 19:15:08来源: 天津税务

天津税务:多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共识

信息 2023-04-17 19:15:08    来源: 天津税务
字体:
分享到:

  为增强税务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了解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第8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天津市税务系统多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全面夯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学为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稽查局和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局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形式,共同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青年小组学习,我们了解了诸多平时接触较少的国家安全知识,受益匪浅。”高新区税务局一名青年干部说。第五稽查局采取“领导干部先学,党员干部深学,全体干部细学”的“三会联学”模式,自上而下逐级学习领会保密及安全制度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使得学习效果更加扎实。

  拓渠道,线上线下加大宣传

  经开区税务局和第三税务分局在办公楼、办税服务厅展示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图片和视频,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题海报,制发《国家安全手册》,向全体税务干部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发放。聚焦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经开区税务局、北辰区税务局和河北区税务局策划拍摄“人人话保密”主题宣传视频,以天津曲艺快板和情景剧相结合的形式,提醒大家时刻提高警惕意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以“人人都是保密员”的责任感,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走出去,参观国安教育基地

  第四税务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件件实物和段段文字翔实、全面地展现了作为拱卫京畿的海上国门的历史沿革,“落后就要挨打,强盛才能安宁”的历史教训让大家印象深刻。通过参观学习,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素养。第三税务分局部分税务干部代表前往北宁公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烈士遗风,进一步增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国防安全意识。

  借春风,同步宣传税政国安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度融合,印制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和城乡医疗保险、城乡养老保险明白纸,提醒居民朋友重视个人信息数据安全,谨防个税退税诈骗陷阱,防范打击养老诈骗,既做好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又做好税费政策的执行者。宁河区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和东疆港税务局业务骨干走进企业,将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税收宣传月相结合,在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税收政策的同时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营造全民了解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系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日常培训宣传,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打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税收征纳环境,以税收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53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