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4/17 19:17:51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举办“青年夜校”活动

信息 2023-04-17 19:17:51    来源: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举办“青年夜校”活动,为青年干部常态化交流学习提供平台和载体。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尚洪振作为“首位讲师”,为参训人员讲授“第一堂课”,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干部120余人认真聆听了授课。

  尚洪振局长以“基层税收治理的方法路径和风险控制”为题,结合自身从税经历,从创新税收治理理念、防范税收执法风险、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工作感悟。他强调,青年干部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主动适应征管形势变化,自觉端正学习工作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以贯之学习热情,积极“充电补钙”,持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同时,要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学、思、悟”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努力在学习过程中形成自己的见解。

  参训的税务干部表示,作为基层税务人,将以此次夜校学习为契机,把常态化学习作为从税基本底色,争取早日成为思想上、作风上、业务上都过硬的税务干部,积极为生态城税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该局紧盯“高素质专业化”这个关键词,瞄准“实操能力欠缺”这个短板,创新谋划并积极推进“青年夜校”活动,采取“每周一课”和多样化的授课模式,推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聚焦改革发展需要、基层工作实际和干部成长需求,合理编制学习课程,持续创新培训方式,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以“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培训原则,全面征集参训干部学习需求,合理安排专题学习内容,促进教育培训见行见效。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利用每周一次、每次两小时的“1+2”模式,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真正达到查找不足、学深悟透的效果,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真本事、硬功夫。

  尚洪振局长表示,将持续聚焦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丰富“青年夜校”授课内容,不断探索多元化、系统化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税务青年干部队伍,为生态城税收事业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53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