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4/23 16:20:13来源: 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

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联合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税收普法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 2023-04-23 16:20:13    来源: 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推进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近日,天津税务第一稽查局联合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税收普法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分为第一稽查局和学校两个会场,在第一稽查局分会场,会计学院部分师生作为“体验师”零距离参观该局的智慧稽查信息化系统和稽查实战信息化作战包等现代化稽查工具,该局还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税务稽查的规范化流程,以及近年来打击偷税、骗税的违法案例,引导青年学生增强依法纳税意识,争做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典范。

  在学校分会场,该局的业务骨干为该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和纳税信用的税收普法讲座,帮助在校生提前掌握创业就业税费知识,增添创业就业的勇气和信心。同时,该局还在校内设置宣传展台,向该校师生发放税费政策宣传折页、自主设计制作的税宣文创产品,并现场解答师生提出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APP使用等问题。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54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