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4/23 16:36:19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红领巾”遇“税务蓝” 办税厅里开课堂

信息 2023-04-23 16:36:19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嗨,空港学校的小朋友们,你们好啊!我是智能办税机器人小天,接下来,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一场智慧办税之旅吧!”

  为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税收普法工作,4月19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联合空港学校将思政课堂搬进办税服务厅,为4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宣传思政课。

  同学们在智能办税机器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网上办税区、智慧微厅和办税缴费窗口,并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部分业务办理流程。

  “真没想到交税也可以扫二维码,真是太方便啦!但是通过体验操作也让我意识到税收工作是一项非常严谨细致的工作,叔叔阿姨们在工作中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才能做到征收税款分毫不差,所以我们也要从小养成踏实认真的学习习惯。”在参观过程中,张熙戈同学忍不住感叹道。

  参观结束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地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官讲税法”税宣思政课。

  税务干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从“身边的税收”讲起,激发同学们认识税收、发现税收的浓厚兴趣,然后再用贴近生活、充满童趣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税收的种类、税收的来源、税收的作用,通过多角度展现税收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认识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重要作用,在孩子们心底播下一颗“纳税光荣”的启蒙种子。

  空港学校韩老师说:“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税收从哪里来又到了哪里去,提高了同学们的税法知识储备,让同学们能主动监督身边的涉税行为,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沉浸式的税务体验活动,也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埋下了指向标。”

  据了解,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已同空港学校建立青少年普法宣传常态化合作机制,活动后思政宣讲团将在全校开展税法宣讲活动,普及税收法律知识,提升学生法治意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税宣效果。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55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