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5/18 15:45:52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税法宣传进社区 便民服务心贴心

信息 2023-05-18 15:45:52    来源: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字体:
分享到:

  “我前两天收到了个税汇缴的短信,还想去办税厅问问呢,没想到今天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直接到社区手把手地辅导我服务了,真是太方便了!”家住空港经济区岭尚家园社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联合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社保中心、医保局等单位走进社区开展税费普法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

  税务人员针对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社保费缴纳等问题,现场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居民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行个税汇算清缴,通过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进行社保费缴纳操作,并发放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及税宣帆布袋等资料200余件。

  “此次活动税务干部与社区居民零距离沟通交流,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拉近了税务部门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税法宣传效果,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携手税务部门共同推进基层税费管理服务,更好地提升居民税法遵从意识。”岭尚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洛铭说。

  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优质精准的税收宣传活动,探索实施“税务+社区”服务新模式,引导税务局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税宣专栏,常态化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打通便民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便民办税的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62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