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05 10:40:32来源: 天津日报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在津开展

2022-08-05 10:40:3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天津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地区之一,已于近日在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东丽区、武清区开展了专项试点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此次经济普查,对于摸清我市最新“家底”,准确反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开始前,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专项试点工作。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试点将测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拟新增调查内容、新调查方法和新调查技术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对相关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蹚路摸底、先行先试,为制定科学的普查方案提供实证依据。

  据介绍,为了及时反映新时代经济发展新进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聚焦改革开放新形势、创新驱动新动力、优化升级新成效、绿色低碳新发展、数字经济新进程,全面了解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和动力变革等情况。能否将这些普查新内容转化为指标,加工成数据,需要通过试点来检验。(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91756